close


矽晶圓及晶圓代工廠漢磊(3707)昨(22)日召開股東常會,董事長徐建華表示,磊晶矽晶圓供不應求並將調漲價格,晶圓代工業務在經過產品線調整後,毛利率已經轉正。法人認為,漢磊營運轉機性十足,今年底就可繳出獲利成績單。

雅思補習班介紹 豐原花蓮語言學校評價

漢磊昨日召開股東常會並完成董事改選,徐建華續任董事長暨執行長。漢磊改組為控股公司後,下轄磊晶矽晶圓及晶圓代工等2大業務,其中,磊晶矽晶圓業務持續維持獲利,晶圓代工事業雖然尚未獲利,但虧損幅度持續縮小當中。徐建華表示,漢磊的磊晶矽晶圓的產能接近30萬片,在市場需求強勁下,近幾季都是供不應求,第三季狀況依然審慎樂觀。再者,由於矽晶圓市場供不應求,磊晶產品價格也將調漲。

徐建華也透露,在購併嘉晶後,漢磊在磊晶矽晶圓業務上的規模經濟效益已經顯現,營運持續獲利中,希望今年該產線的獲利幅度能持續增加。但在晶圓代工業務的部分,徐建華坦言,目前該產線依舊虧損,但經過產品線結構調整後,今年晶圓代工事業的毛利率已經由負轉正,虧損情況也持續好轉中,預期最快今年底營業利益率將可轉正,代表本業開始獲利。法人看好漢磊的晶圓代工業務在今年底將順利由虧轉盈。事實上,漢磊今年第一季合併營收12.70億元,營業虧損已大幅縮小到0.35億元左右,雖然因提列匯損導致第一季歸屬母公司稅後虧專業全民英檢GEPT補習班 彰化損0.98億元,每股淨損0.57元,但營運表現及財務結構都已明顯是近幾年來最好的情況。而漢磊第二季營運不淡,5月合併營收月增1.6%達4.38億元,較去年同期成長12.5%,法人看好第二季營收可望站上13億元並創新高紀錄。徐建華自聯電退休後,市場一度傳出他將在大陸半導體廠擔任要職,但徐建華在去年6月決定由前董事長黃民奇手中接下漢磊董事長。徐建華表示,他與黃民奇認識超過20年,去年自聯電退休後,便應邀加入漢磊,希望能藉由過去的經驗,包括營運面及行銷面等,為漢磊新規劃產品與製程,並期許讓漢磊過去奠定的基礎優勢能進一步擴大。對於大陸紅色供應鏈的崛起,徐建華認為,大陸過去10年發展快速,可說是直線超車台灣,對台灣半導體業未來前景感到憂心。台積電在技術上仍居領先地位,但IC設計業的市場在大陸,大陸業者擁有消費市場與資本市場優勢,台灣業者恐受較大衝擊。徐建華指出,大陸已經是全球半導體市場重要的一部分,包括美國IC設計與系統廠都已在大陸布局很深,台灣除產業界外,政府也應思考如何將過去建立的產業基礎持續放大,不應以敵對角度看待大陸。(工商時報)專業英語家教老師課程 新店

桃園專業多益補習班課程




346A3FDB2E02C1B1
arrow
arrow

    梁義靖逼處縧利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