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(15)日傍晚全台大停電,行政院長林全第一時間召開緊急會議,了解各地醫院、交通號誌及台鐵、高鐵等大眾運具供電情形,快速督導各部會危機處理。其中工業區部分,北部受創較嚴重,桃園幼獅工業區第一時間全區停電,土城工業區大區域停電,工業區損失,工業局今天將加速統計。

高雄必買伴手禮麻辣火鍋 苗栗南投火鍋吃到飽

而台塑麥寮工業園區的公用廠,因與台電並聯,受到瞬間降壓,造成南亞乙二醇廠,共有2單元停電5分鐘,所幸沒有發生工安事件,營運也僅受輕微影響。事故發生後,行政院長林全立即召開高層會議,啟動緊急危機處理,緊盯搶救供電時程。

對於無預警大停電,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晚召開記者會,並代表行政院向民眾致歉。他強調,醫院、台鐵、高鐵、捷運系統等皆沒有受到停電影響,竹南科學園區昨晚間6點至6點50分,低壓電力稍微停滯,不過並非高壓電力,因此對大廠沒有影響,其他科學園區則在未受這一波停電波及。自和平電廠倒塌後,重啟核電問題便被搬上檯面,徐國勇表示,這一次跳電純粹是人為疏失,導致發電量低於用電量,「不會有重啟核電的考慮。」不過,全台各地工業區仍有部分受到影響,損失仍在統計中。工業局官員表示,北部16工業區有11處受到跳電衝擊最大,桃園幼獅工業區全區停電影響最大,其次是新北土城工業區大規模斷電,不過新北的復電速度較為快速,約晚間6點半便陸續復電,此次斷電並沒有造成廠房機械故障或貨品的損害,但營業損失還在統計當中。另桃園觀音、龜山工業區也受停電衝擊,北部地區工業區僅花蓮光華、美崙、和平、新北樹林及台東豐樂工業區則皆未停電,並沒有受到影響。高屏地區6大工業區,以永安工業區停電近90分鐘最慘,區內國精化工和勝一化工損失部份原料和半天的產能,位於臨海工業區的中鋼,因有60%的汽電共生發電而未受影響,仁武和林園石化工業區也平安度過。不過,由於高雄市區多處停電,影響交通號誌,高雄輕軌一度全面停駛,供電正常後才恢復運行。(工商時報)

台灣各地名產水果燒烤推薦 大溪




AFCF586AA573913A
arrow
arrow

    梁義靖逼處縧利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